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

紐西蘭最快樂的兩個禮拜 Akaroa羊駝牧場打工換宿

大家好我是Wei,一個流浪警察辭掉了工作過去兩年都在旅行。

現在回到了台灣,總算有時間來寫寫過去的事。

趁記憶還新鮮時來完成這件事,是在去年九月我前往紐西蘭打工度假。

九月時是紐西蘭冬天的尾巴,因此頗難找工作,我就想著來換宿。

想做些不同的事,就在換宿網站上看到羊駝牧場的換宿。

因為這羊駝牧場換宿很熱門,我在台灣時就先投了履歷給他們,但還是要等了兩個月左右。

從基督城出發前往Akaroa大約要一小時,到達的第一天是陰天。
第一天到達時牧場主人Anya和Frank,也沒讓我做什麼事。就帶我熟悉環境。
在農場主要的工作就是帶狗Chelsea散步。

和用吸塵器吸羊駝的便便。

以及清雜草等等


還有幫不太會英文的亞洲遊客翻譯tour,一天工作時間大約四到五小時。

其餘的時間都是自己的,其實一開始進來有嚇到。
因為在農場工作想說環境不會很好,沒想到進來後嚇到。
這是我在紐西蘭快一年的時間內住的最好的住宿。


Anya說他們以前有做Bed&breakfast 一晚要400多紐幣,大約八九千台幣。
但後來發現太累就專心做羊駝牧場的導覽
在羊駝牧場的晚上,如果天氣晴朗我都會出去拍照。這邊光害不嚴重,很容易看到銀河。


在亞洲的人應該很難想像,但我帶Chelsea從他們家走到大馬路要半小時。


這邊羊駝牧場主要分三區塊在排列,第一區是都是Female.


第二區都是Male





 第三區是我最喜歡的Baby Alpaca






來這邊每天都很期待晚餐,因為主人Frank年輕時有在餐館工作過。
每天都料理都不一樣且非常美味



很多時間都在探索Akraroa的美,雖然是一樣的地方但不同的天氣每天都不一樣。









 這邊還有一種鳥叫Paradise bird,我想是活在這種像天堂的地方才叫這名吧 


 我還發現羊駝們對狗很有興趣,但當Chelsea靠近時卻又跑得比誰都快。很矛盾的生物。



 在農場的生活愉快,時間也因此過的飛快。兩個禮拜很快就快到了。
我在最後前往了Akaroa市區,但相較於羊駝牧場,我覺得法國小鎮Akaroa風景沒這麼好。
人果然不能比較


 最後補充個羊駝小常識,紐西蘭有大約3200萬隻羊,但卻只有30000隻羊駝。
因此在紐西蘭看到羊駝喜歡的話就要停下來,下次要看再看到可就很難了。
我在環南島的兩個禮拜內只看到一個規模大的羊駝牧場(在Te anau)
羊駝肉吃起來介於鹿肉及牛肉中間,沒什麼腥味。
別擔心紐西蘭是吃不到羊駝的。我是在旅行行經秘魯時(Arequipa)試的,大約500台幣,秘魯真的是一個旅遊CP值很高的國家。
如果大家喜歡我文章請留言,謝謝

牧場名:Shamarra Alpacas

http://www.shamarra-alpacas.co.nz/

 地址:328 Wainui Main Rd RD2
            French Farm, Akaroa 7582
            Banks Peninsula, Canterbury
            New Zealand
開車自駕的如果車不夠力可以打電話請Frank,pick you up .




27 則留言:

  1. 很讚的分享,請多寫一些或開班授課教大家自助旅遊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棒!多分享你的游记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也在紐西蘭待過一年,但從沒看過羊駝,他們好可愛~~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除了羊駝以外,我覺得銀河看到飽也是物超所值~
    寫得很棒!加油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過了你自己想要的生活,真的感覺到你的快樂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還有很多材料可以寫,可是很偷懶。
      看到硬碟的四萬張照片。。。
      我會努力寫下去

      刪除
  6. 好酷~ 還記得以前讀到羊駝和駱馬不一樣
    大概就是羊駝比較治癒系吧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羊駝有四種

      詳情看這

      http://pujols.pixnet.net/blog/post/23619904-%5B%E7%A7%98%E9%AD%AF%5D%E4%B8%89%E5%88%86%E9%90%98%E6%95%99%E4%BD%A0%E5%AD%B8%E6%9C%83%E5%88%86%E8%BE%A8alpaca%E5%92%8Cllama

      刪除
  7. 很好奇二年的旅行成本大約要多少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31個國家,這樣滿省的~~ ^_^ 若是有記帳可以彙整資料出書教人如何省錢旅遊錦囊了! 圖文並茂,期待您的更多分享喲!

      刪除
  8. 你好,我来自马来西亚,对这很感兴趣,想请问这怎么联络相关单位,和如何申请呢?谢谢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elpx 是最好的管道。
      也可以尝试email他们的电邮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https://bean-word.blogspot.my/2015/11/blog-post.html?m=1

      我也曾在那里换宿。。呵呵

      刪除
  9. 好棒的日子,讓我也懷念起在澳洲的生活。
    希望你多多分享,讓沒機會出去的人有更多勇氣跟夢想。
    期待你之後的文章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好棒的日子,讓我也懷念起在澳洲的生活。
    希望你多多分享,讓沒機會出去的人有更多勇氣跟夢想。
    期待你之後的文章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寫得真好!藉著明信片也能把旅遊寫得這麼生動!期待你接下來的發文分享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我也待過Akaroa,是我在NZ最喜歡的地方,第二喜歡的是Wanaka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版主真厲害。這個地方看起來很愜意啊。

    回覆刪除